卧房记 XX

01

一直很好奇,素未谋面的两个人相处的保质期会有多短(因为根据我的经验,通常都很短,所以就不问是多“久”了)。

在匿名聊天室认识了一个男生,不能说是聊的来吧,不过那个男生的热情一直挺高涨的。一来一去的,在聊天室里聊了三天左右吧,我们交换了微信。

我们每天会从我醒过来,一直聊到他睡觉(因为我起得晚,他睡得早),如果不是因为隔着距离,那就是一整天都粘在一起的状态,还一直在聊。

然后,持续了一两天的样子吧。那天早上,我睁开眼之后,习惯性的就打开了手机,结果没有看到他问安的消息。然后那一整天,我们一句都没有聊。评论我的朋友圈之后,也没有给我回复。

其实,他不找我这一点,我并没有觉得很奇怪,因为转战微信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,有一种把话都已经说完了的感觉。一开始在聊天室,他会很积极的维系话题的延续性,而在微信上,他常常都是一句哈哈就堵住了所有的话茬,我总是要费尽心思的在找话题。我觉得我们总有一天是会聊不下去的。

只是没想到这一天,来的那么快。

这样空白了一两天之后,有一天他评论了我的朋友圈,问我去哪儿了。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想表达什么,只好回了一句我哪儿也没去,他也没有再回复。

我倒是有些憋不住了,就此戳了啦,问他怎么这么问?他答说没事,又回了句哈哈。我有些不明所以就问了他一句,“你笑啥?”,结果至今没有收到回复。

突然有些明白,为什么有些人接受不了异地恋了。

人和人相处,没有面对面接触过,还真是不行。简单的文字,简单的语音,是看不出语气,听不出眼神,交不了心的。


02

谈恋爱,真是门学问。像我这种没有颜值可以打底的也看不出什么内秀的,还真是渐渐的有些虚了,就是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,日渐强烈了。

我自认是有经验的,因为也不是没有谈过。但是啊,为什么有“早恋”这个词,把他单独列出来是有道理的。不过是因为年龄因素,早恋在很多其他的维度上来看,也注定只是一种恋爱的特殊形式。

在那个十几二十岁的年纪里,我还是有很多怦然心动的回忆的。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,我们外出去参加一个比赛,最后在建筑物前拍纪念照的时候,旁边的男生猝不及防的牵住了我的手,应该是拍到了的,但是这样照片并没有印出来交到我手里,也不知道底片在哪里。

至今,我还记得那个男生那天握住我的手之后,脸上的笑容,带着些小得意,满满是得逞了的意味。我也还记得,从他手心里传来的温热(真的不是矫情,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很清楚)。 

那个时候的喜欢,真是特别纯粹。我本身就是一个很注重感觉的人,对我来说感觉对了,其他的因素,我都可以忽略不计。放在现在,谈恋爱的标准而非早恋来看的话,其实他并不合适。首先他的成绩就不好,家庭条件也一般,还比我矮了不少,换在了现在,那就妥妥的是一段不被看好的关系。

常常听到身边的人说,“他对我真的很好,就是丑/矮/穷……了些”亦或是“我不会和他在一起的,我俩学历/条件……差太多了”之类的话。

我前面提到了我是一个感觉至上的人,我真的能算上是名副其实了。我一直向身边人强调这一点,但是她们都不相信(或许还会觉得我说这种话很虚伪之类的)。首先一点,他们都觉得我是一个对另一半颜值要求很高的人。但是有一次我室友,被我高中时代的男朋友给丑到了,她当时言辞真的还挺难听的(我有些后悔给他看了)。身边很多人,都觉得他配不上我,仅仅就是因为颜值。我当时就有听到过这样的“忠告”了,也没太放在心上。因为那个男生在同龄人当中,算是非常成熟的了,有自己的思想,行为举止各方面也很绅士,又不失幽默感,真的是个好伴侣。但是那天,室友的反应,真真是把我给吓愣了,我想,若是放到现在,我和他这样颜值的人在一起,也是会遭到各种反对的吧。

那次以后,我对自己未来的恋爱之路充满了担忧,也对于自己这上大学以来毫无动静的原因有了些了解。这还是个看脸的时代啊。

以前谈恋爱真好,是真的好。

在大环境的熏陶下,我也开始考虑的渐渐多了起来。

真的是更加孤独了。

我想,没有人喜欢我,也是可以理解的吧,毕竟第一眼就不会被别人的眼皮夹到了。

我记得我看过一个春娇与志明的访问吧算是,里面余文乐以张志明的口吻说,男生是偏向第一感觉的,第一感觉对了,才会有深入了解的冲动。第一感觉,说白了,不就是个皮囊对不对胃口嘛。

我仔细的想了一下,倒还真是。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唉,所以我到底什么时候会遇到mr right呢。

大概还是要单身很久的。


03

距离码01有一段时间了。

就在刚在,01里的男主人公给我发消息了,说想我了。

我是不是应该把01删掉???

评论
热度(1)
© Blame It All Upon XX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