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盲 / The EYE

虽然明天有最后一次的数学阶段考试,但是还是想码个字。

《色盲》算是我听过的王菲的歌里的一颗遗珠吧。一直以为自己听了挺多王菲的冷门歌曲的,但是人还是很容易错失很多东西的。不得不说,《色盲》真是首好歌,最近一直在死命的循环播放。

其实现实生活中吧,色盲并不可怕,虽然说,看见的世界很很单调,但是看见的东西分辨不了颜色,也并没有那么不安全,至少看到的东西摸得着,很真切。

在爱情里盲目,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吧。


——“

交通灯太鲜红 就算再等一千秒钟

和谁在散步 仍旧等过路

虽然是绿灯的状态,但是看见的却是禁止通行的红色。

但是通过经验,你会知道,作为色盲应该如何转换思维,规避这些疑惑,爱情里却不是。

看一个人,很多时候无法凭经验,无法靠打听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标尺,看人的标准也都不尽相同。虽然可能有时的确会出现,英雄所见略同的情况,但是这种认同,其实并非是100%的。我甚至觉得,即使是非黑即白的事情,给相同的结论容易,但是探究起程度来,可能就不容易那么相似的。

有时候真是觉得心,和大脑啊的确是两个不同的判断系统。大致就是理性与感性这样的不同吧。

理性,这个东西需要数据之类的证据去分析,得出结论,有时候也并不会准确,因为采集到的样本的误差,还是样本太小等等的问题。

更不要说感性了,惯性思维,固有印象,第一印象定论,太多不确定因素了。

对于一个人的认识,真是太容易出错了。

有些人为什么会相信星盘啊,塔罗啊之类的占卜之术,其实很好理解,我们都不甚了解自己,何况他人。

我们都常常会盲目的,我认为一个人是好人,但是从其他人口中听到他干了些不好事情,我们的第一反应,总是会不相信,很盲目;但是这个传言常常会在见到他的时候浮现出来,便忍不住比平时更加细致的去观察他的一言一行、一颦一笑;观察到了点蛛丝马迹,但是因为不确定也不能当面问的情况下,就会借助一些外部力量了,比如听听他人的评价,比如看看星盘;如果一旦有和自己怀疑的内容重合的部分,立马坐实,很盲目。


——“

即使恋爱漂亮 或推测过命相

但肉眼一双 无法一样

还是未相信事情真相

初恋很狗血,和一个大了自己挺多岁的人在一起了,然后他说他其实有个在外面留学的女朋友,等了她很多年。

他说如果先遇见的我,会和我一直走到结婚。

陷入了爱情里的女人,盲目的真是没得说。

不管他是不是心里装着其他人,不管他是不是注定要离开,我很开心。

每天都笑得很甜蜜,总觉得一切不会来的那么快。

然后还没称撑足一个月,他就人间蒸发了。

然而,时至今日,对于他的这种渣男行为,我还是认同大过于唾弃。

这种认同大到,即使他现在回到我身边,不用道歉,我都不会怎么样,说要重新在一起,我都求之不得,就是那么盲目的喜欢。

在之后那一段,因为觉得男朋友和他各方面都不能比,吵了一大架,提了分手。

就是这么盲目。


时至今日,仍对于灵魂知己抱有很大的幻想,也很盲目啊。

不懂在爱里装傻,很盲目啊。

考试前不复习,很盲目啊!

滚去复习了~


评论
© Blame It All Upon XX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