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而不得 / inaccessible

01

天还没完全暗投,月光微亮,天际是隐隐一道醉透透的样子,红红的。躺在房间的床上,没有开灯。没有戴眼镜,朦朦胧胧一片,指甲盖上,十几天前涂上的星型亮片,很亮很亮。

桌上的手机里在放着狗血电视剧,非常聒噪,但是挺不起劲儿去起身关掉,其实也是不想关掉,吵一点多好,狗血一点多好。

而我什么都遇不到。

我以为我的世界曾经春暖花开过,其实我一直在融雪之前。

我还没有捱过寒武纪。


02

人是耗不过孤独的。耗不过孤独日子里的不被理解,不被认同。但是我们恰恰是不得不孤独的。那些不被理解的日子,只会随着年岁增长流逝,越来越多,理解你的人也会越来越少。

曾经以为自己是成熟的,结果还是幼稚的可怕。执念太深的人,都太幼稚,意识到这一点的人,又太成熟,调和不了。


03

爱而不得,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了。失去远没有得不到来的痛苦。失去的人,说的后悔拥有,也不过是说说而已。在得不到的人眼里,就是这样东西害大于利,它所导致的伤口,也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,更何况那些甜蜜瞬间呢。

不会爱,是一种缺陷,不被爱,也是一种缺陷,爱而不得,就是最扎心致命的并发症了。


04

千万不要勉强,把自己很珍视的东西因为炫耀出借了,会后悔的。拿回来的时候,它不再是熟悉的它了。

千万不要苦苦,求别人把你很喜欢却没有的东西借出,会后悔的。送回去之后,你和它都不再是原来的配方了。

爱,或许真的是想触碰却又收回手。

落地不了的爱,只能飘在半空中,活在理想里。

落地了的爱,就永远别想在回到理想里。


05

今天是喜欢他的第1229天,我终于开窍去买了他喜欢的草莓样式的耳环。之前一直没有想到,还是听了别人说的,才后知后觉购置的。

收到快递之后,我兴奋的坐在地上,把箱子,外包装拆了个稀巴烂,顾不上对着镜子,就带上了。

我还特地去化妆包里,取出了那支草莓色的唇膏,细致的抹上。抬眼,镜子的正中央,是我那张熟悉的脸。我问自己,

嘿,镜中的女士,我有什么不同吗。

有什么不同吗?我看不出来。

其实的确是看不到草莓耳环的点缀,看不到草莓色唇膏润色。

因为我不能把灯光开的太亮,因为光线会暴露我脸型的缺陷,皮肤上的瑕疵。

因为我不能把头发挽在耳后,因为没有的头发的遮盖,我的脸会显得过大。

啊,对了,你现在在干什么呢?

听说你之前有了暧昧对象,为什么没有和她在一起呢?还是说暧昧依旧是进行时?

反正,你再怎么空窗,镜子里的这个女人都不会是你的身边人的。

……

是啊,不会是我的。

唉,还是淘宝吧,之前看到首页推荐里,有一条草莓花纹的裙子,你喜欢的香氛也在打折了,可以考虑入手了。你说你单双眼皮的姑娘都喜欢,那么双眼皮贴可以省下钱来不买了。过段时间还有你喜欢的画家的展览,我得做做功课了。

这样想来,完全没时间去喜欢你呢。


06

我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,一点实感都没有。日子一天一天过得真快,一天24小时,真是远远不够的。


07

人真是越大越容易迷信。前几个星期,和小伙伴一起出门吃好吃的猪蹄。不知不觉我就开始安利起了某占星app。其实也就是突然想聊,顺便收集收集数据,以往我的这款安利都是很不好推销的,大家都很排斥的,简直像是习惯性的,不,条件反射一般的说不准。

然而,这一次,一上手,她就连连惊叹,说非常准,然后我们就滔滔不绝的聊起了这方面的事情。

她也当即开始了安利,结果也是一安利一个准。

我也是很惊讶,很惊讶,很惊讶。(重要的事情还是需要说三遍的,我是真的非常震惊的)

当晚,之前说不准的其中一员,发了微信给我,说这个app的周运非常准。

ho,也是邪门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Blame It All Upon XX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