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落贵族 No Grace and No Pain

# 人脉是不是能当饭吃

我常常觉得非常神奇,在改变到来之前,这种预兆居然会日益明显,明显到你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,他渐渐来了,不远了,已经在你身边了。

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出门总会惹得别人侧目,或是窃窃私语。

一开始觉得可能是自己的衣着不太符合一般人的目光,可是仔细想来,我是一个没有太多衣服的人,穿来穿去就这么几件衣服,再花哨特别,也不会引起别人的议论。

虽然这种议论和侧目,这段时间频繁的有些过头,但是我没有太放在心上。

今天去楼下买coco喝,和我一起等待的有两个女生,再聊着其他的事情。

后来,另外一个女生过来加入了她们。

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我取完我的饮料准备走的时候。余光发现她们正凑在一起,像是要说悄悄话的样子。

女生A对女生B和C说:“那个……”

Coco没有眼力见的店员:“请问您需要点单吗?”

女生A特别不耐烦隔着有一定距离挺大声的回到:“我不点!”

接着又凑到另外两个人那儿:“诶,那个女的……”

后面的我没有听清楚,但是那个时候,那边就只有我一个人,而且她们也是看向了我的方向。

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,还有一次是在电梯里。

整个电梯轿厢是客满的。

隔着一个人站在我左前方的两个妹纸,在窃窃私语,还笑的特别不怀好意。一开始还是偷偷的,后来就变成往我这瞄几眼,说几句悄悄话,笑一笑,后来有个女生笑的渐渐大声的起来,我有些忍不住了,就往那里望了几眼。另外一个女生察觉到了,便拍了一下她这才有些收敛。

我自认在学校是个很避世的人了,社交圈子很小,认识的人除了室友、同乡之外,就是小班的同学了。社团活动还有一些其他的大型活动,抛头露脸的我几乎不怎么参加。

圈子尽可能的笑了,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逐渐开始被人议论了。

一个自认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,现在似乎很有故事了。

然后一个非常令我恶心的念头,在我脑海里渐渐有了雏形。

掏心掏肺的和人相处,大概真的换不来同等的对待吧。

说实话,我很羡慕那些很有人脉的人,认识很多大佬,样样事情都能很快找到人帮忙。

但是,对于一个与你坦诚相待的人来说,我的事情,并不是你的可以肆意渲染、肆意抹黑的谈资。

我一直觉得朋友不在于多,而在于精,和你们朝夕相处了这么久,我把你们当成我在异乡的家人。

一切真的就是错付了吗?多希望这一切只是我最坏的幻想,是站不住脚的。但是当我仔细回想,我曾经深埋在心里,不想驳了大家的面子的小不满,恰恰印证了我的猜想。
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我是异类,自然是融入不进来的。

幸而,现在我的身边出现了真正可以交心的朋友。

我小心翼翼的不想惹人关注,在这样一个相对来说很小的环境里,说真的,我不想太过引人注目,只想安安稳稳过完这四年,好好学习。

如果你有什么不满,那请你说出来。

更不要说是我有什么值得你嫉妒了,我没有好看的外表,手头的衣服也就这么几件翻着花样换着穿,化妆品虽然多,但是也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内买的,而且平价品牌占了大部分,学习成绩也就一般般,中等水平,生活费也是用的紧巴巴的,平时就学校里蹲,也不会出门去商场之类的。

唉,真的我过的如此避世了,为什么还要为难于我,找我麻烦?


评论
© Blame It All Upon XX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